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16
1
自我挑戰組

SRE 照書養系列 第 16

Day 16 - SRE 照書養:Borg 的網路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今天是中秋連假的第二天,大家烤肉吃得怎麼樣呀?這裡是今天讀的原文出處:The Production Environment at Google, from the Viewpoint of an SRE,那我們就開始吧!

Google 的網路硬體設備運用基於 OpenFlow 協議的軟體定義網路(Software-Defined Network,SDN),與非智能交換組件和集中式控制器,用以計算最佳路線。透過此方法,複雜的路由計算不再需要依賴於具體交換硬體設備,因此也可降低成本。

與 Borg 分配計算資源的方式類似,Google 也對網路帶寬做出合理分配。帶寬控制器(Bandwidth Enforcer,BwE)負責管理所有可用帶寬,並以中心化路由計算來解決分布式路由模式的流量遷移問題。目的不只是降低成本,也是為了解決流量遷移問題

與此同時,為降低分布式集群服務的延遲,Google 設有全球負載均衡系統 (Global Software Load Balancer,GSLB) 運行,設定並指派最近、有多餘容量的數據中心處理用戶,運用地理位置信息,於用戶服務如 YouTube 和 Google Maps,以及在遠程調用(RPC)進行負載均衡。每個服務的管理者可給服務一個名稱,並指定 BNS地址的可用容量,GSLB 會將用戶的流量導向到合適的位置。

後記

花了三天的篇幅瞭解了 Borg 如何透過軟體系統管理硬體設備、存儲系統以及網路,接下來會看其他軟體系統,那我們就明天見拉!掰噗!


上一篇
Day 15 - SRE 照書養:Borg 存儲系統
下一篇
Day 17 - SRE 照書養:Borg 的其他軟體系統
系列文
SRE 照書養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